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学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第八届护理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日期: 2022-11-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文件精神以及我校技能竞赛相关政策文件,提升护理及助产专业教学质量,引导护理及助产专业学生崇尚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校园技能比拼氛围,培养能够胜任临床工作的护理人才,护理学院于11月24日下午利用腾讯会议举行了2022年第八届校级护理技能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为2021级护理及助产专业学生,考核项目分为理论和技能实操两部分,经过前期初赛选拔共计50名学生入围决赛。决赛开始前选手抽签决定出场顺序,理论考核要求学生使用双设备,一部设备进入腾讯会议接受监考,另一部设备进入学习通参加理论考核,学习通后台同步监控,双平台进行监考。为体现比赛公平性,技能环节要求选手将昵称改为抽签序号,进入腾讯会议等候室,4人一组,再依次进入赛场参加技能比赛。实操比武过程中,选手们运用自己实践所学,从检查物品的名称、有效期、七步洗手、戴脱无菌口罩等环节进行了一系列操作演示。

整场决赛过程规范有序,选手们反应灵敏,技术熟练,均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技能功底。评委们从技能操作的规范性、熟练性等方面进行综合公正的打分。经过2小时激烈地角逐,共有30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本次校赛展示了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的护理风采和整体职业素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操作技能水平,增强了无菌意识,使大家能够将过硬的技能本领及良好的职业素质应用到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