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学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育婴员技能竞赛
日期: 2022-11-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随着三胎政策的放开,家政、母婴、教育等行业又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多的行业也开始重视育婴知识的学习,对具备育婴技能的人员需求也不断增加,不仅仅是家政行业月嫂、育儿嫂,还有产康中心、母婴店、幼儿园、亲子园、早教机构等。生活中,作为家长,学习了解育婴员的技能知识也是相当有必要的。为提高学生今后养育下一代的能力,同时拓宽就业渠道,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的现状,我校于11月25日下午19:00在线上举办了2022年(第八届)育婴员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包括理论与实操两部分的比拼,19:00整,37名选手通过学习通作答育婴员相关知识,19:30又分为两组进行了婴儿抚触操作。婴儿抚触是世界公认对婴儿健康有益的一项护理技术,是通过指尖来传递爱的方式。婴儿抚触对宝宝生长发育、智能发育、促进宝宝身心健康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且操作较为简单易学。比赛全程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录屏。

最终,通过理论和实操两项比赛,决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七名、三等奖十一名。通过此次竞赛,同学们关于婴儿照护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更多师生了解了婴儿抚触的优点,掌握了正确的婴儿抚触流程,同时也为学生今后考取育婴员、1+X母婴护理、幼儿照护等证书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