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学院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绽放青春,安全启航——护理学院开展22级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 2022-09-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9月20日,按照学校关于新生的工作安排,护理学院以线上方式圆满完成我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阶段任务。为了让新生更好的认识学校,做好角色转换和学习准备,主讲老师们精心备课,辅助老师积极互动,设备端口提前调试,辅导员们积极配合,完成与22级新生首次在线相聚,共同完成《疫情防控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教育》三个板块的入学教育。

第一节课由孙艳艳老师为大家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的宣讲,介绍了感染的形成、预防及控制,熟悉日常生活中的对清洁、消毒及灭菌的区分,掌握校园疫情防控中的七步洗手法和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以期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并拥有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

随后,针对我院新生的特点,刘思阳老师对学校的规章制度、宿舍管理条例、违纪处罚类型以及成绩量化的评审标准进行了重点学习,通过理论讲述、案例剖析、答疑解惑等方式,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遵纪守法、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应具备的道德品质和行为规范,引导同学们自觉遵规守纪,提高思想品德修养和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为早日成为合格的技能型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午,以郑伟老师为主讲,为新生带来安全教育讲解,内容涉及宿舍安全和财产安全等多方面内容,用触目惊心的视频和生动的案例,让学生提高防火、防诈骗等警惕,学生反馈热烈,互动良好。

此次入学教育,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遵循学生成长发展规律,引导新生形成大学生活的初步认知,为新生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树立安全隐患的防范意识起到重要意义,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