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学院

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活动 >> 正文



为心灵减压 为成长赋能——护理学院组织观看心理健康公开课
日期: 2023-12-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为心灵减压,为成长赋能,20231217日晚19点,护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健康直播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主要有四个方面内容,分别是学业压力管理,人际压力管理,就业压力管理和健康压力管理。主讲老师提出了三条建议,一要正视自身情绪变化,主动接纳负面情绪。山有起伏,水有波澜,人的情绪也处于微妙的变化中,要正确认知自身的情绪。其次要将过度的情绪宣泄出去,保持心态平和。娱乐消遣法、朋友帮扶法、运动消气法、一笑了之法等都可以有效宣泄负面情绪。最后,必须用积极的行动挣脱负面情绪,“只要行动起来,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分析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为大学生缓解心理压力和焦躁情绪提供有效帮助。通过此次讲座,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提高了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也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