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学院

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收看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日期: 2024-03-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意见》,3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 2024 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护理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坚定文化自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直播。

本次思政课学习分为“启智、筑基、明理、立志”四个模块,以传统文化舞蹈表演、乐器演奏、豫剧、朗诵为课程导入,再次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用“节目与课堂”结合的形式,设置大中小学思政课教育内容,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四位主讲教师分别以丰富的语言及事例向我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理想教育课,激励引导青少年学生在这次主题思政课体验中赓续文化基因,厚植文化自信,激发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觉和主动精神。

通过本次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学习,护理学院将持续强化精准思政育人方法,构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生态,助力我院师生提振信心,筑梦未来,同时为培养我院学子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