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学院

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活动 >> 正文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护理学院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 2024-03-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护理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自救和互救。护理学院于2024年3月27日中午组织师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保卫处处长潘灵鑫、副处长韩正好,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明杰、副书记景淼、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共同参加本次演练。

活动开始前,韩正好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预防措施以及逃生自救的基本知识。随后,针对不同类型的消防器材,进行了逐一介绍,并演示了正确的使用方法。师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在随后的实战演练环节,师生分组进行,结合消防知识,模拟了发生火灾时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等器材进行灭火操作,有效控制火势的蔓延,保护自己的安全。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让师生深刻的认识到火灾带来的危害,也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也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护理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