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学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开展实训室安全及应急防汛会议及演练
日期: 2022-07-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加强学校重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迅速、有序、高效地处理汛期安全事故,确保在第一时间集中全部力量投入抢险救助,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及时消除事故发生后的连带隐患,最大限度地保障师生和学校安全,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做好2022年度教育系统防汛工作的通知》精神,依据教务处安排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护理学院于7月6日开展实训室安全及应急防汛会议及演练。

演练前,陈永惠院长针对校内防汛工作,就学院水电安全、所属实验室情况等要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杨明杰书记提出当前处于防疫、防汛的关键时期,要严格遵守学校紧急信息报送制度,提高政治站位,相互配合,高度关注校内防汛工作,加强安全排查、防止次生灾害。

随后,部分实训管理员、教师在D404实训室开展应急防汛演练和安全排查。首先实训室柳超老师检查门窗闭合和电力照明使用情况。董亚楠老师负责消杀防疫工作。接着全体参与教师开展避险演练,由张家梁老师模拟紧急切断电源,其他教师有序疏散至安全区域,演练进行有序认真,并于演练过后再次检查确认实训室物品安全、门窗电源关闭情况。

演练最后,王风云院长总结强调,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打仗校内防汛工作要抓好。对于学院防汛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思想上及组织上要高度重视,防汛预案措施要周密;二要严肃纪律,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律,按照防汛工作要求落实各项任务;三要防疫安全,要提高个人安全意识,在防汛中做好防护工作。同时,实训室管理员在校内实训室防汛工作中要相互协调配合,做好防渍水、防倒塌、防坠物、防漏水漏电等关键工作,确保人员及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