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护理学院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护理学院“快乐成长”乡村少年宫文艺暑假志愿服务活动 ——“鹰城小卫士” 儿童防灾减灾救护小课堂
日期: 2022-08-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帮助孩子们应对风险,学会自救,提高其生存能力近期平顶山尚邻社工开展“精鹰小卫士”儿童防灾减灾救护小课堂。通过生存训练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并亲身体验、探索当面对各类风险、灾难时如何实现自救互救。护理学院护理2114班学生王怡迪利用假期时间,主动报名参与了“精鹰小卫士儿童防灾减灾救护小课堂。

首先在老师的带领下,海姆立克急救法徐徐展开,通过学习和演示后,孩子们对海姆立克救助法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老师们向孩子展示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

 

失常,并给予电击除颤,是可以被非专业人员使用并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老师与志愿者身体力行地让学生们知道只有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四分钟”内,利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才是最有效制止猝死的办法。最后老师又向孩子们介绍了在地震发生后有余震的风险时,如何正确转移伤员的方法,即可利用床单制作成简易担架把伤员转移至安全的地方,确保在救援队到来之前伤员的安全状况。孩子们在志愿者的辅助下学会了简易担架的制作,同时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通过此次的“精鹰小卫士儿童防灾减灾救护小课堂孩子们学习并实践了一些突发情况下的自救知识与方法,更为志愿者们提供良好了的社会实践平台,让我们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绽放人生光彩!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护理学院